倒头就睡领域高手

三个月不出门高手

ECHO相关人物理解

Karashi9:

《ECHO About》


个人理解,欢迎探讨,恶意抬杠我就骂人了。()



·甘于为目前选择的事业和道路放弃生命,视死如归的觉悟;这点应该是所有干员角色的共性,无论各个国家的反恐单位还是Rainbow Six,其根本性质是反恐特警。如果不是怀揣必死无疑的决心,恐怕是无法在这项事业上走的太远或者取得较为可观的成就(这点驳回某些认为ECHO是利己主义,不可能视死如归的人,在提“利己主义”以前我建议先百度一下这个名词的意义)。Ubi想塑造的是一批个性鲜明的角色,或许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擅长领域不同、最最开始的初衷也不同,但反恐特警的目的无非就是那么一点——“肃清威胁,维护和平”,必然应有着视死如归的觉悟。
当然,ECHO也不例外。
他初看起来是高傲自大、目空一切的无人机天才,却以“测试装备”这一理由选择了特警这一高危职业,但如果真的只是想“测试装备”,凭借他的东京大学的学位证书,可以选择更安全的工作环境来研发测试无人机,而不是在战场上出生入死。因2007年的名古屋人质事件而决定调职爱知县的特殊急袭部队,如此看来也可理解为大义无畏,名古屋事件可视作一个契机——他正式开始这项事业、下定决心的契机,特警这一工作也恰好为他提供了更大的舞台。警视厅时期他只是单纯地想要测试无人机,并未在身上背负着一些更有意义的责任。
……不管怎么说,也绝对不可能是狭隘的所谓“利己主义”。


·自信,在无人机领域的天赋。最直观的体现就是他的作品“妖怪”。
江夏16岁时已经能够打造在高难度环境下工作的自动飞行无人机并挑战机器人学领域。18岁在IARC取得优胜:该竞赛起源于1991 年在Robert C Michelson教授的倡导下在佐治亚理工大学举办的首届国际空中机器人大赛(IARC),距今(2019)已有28年的历程,在无人机领域具有较高的权威性。…16岁时打造高难度无人机,在该类国际性大赛上拔得头筹,再到无人机YOKAI,足以说明江夏优在无人机这方面上的天赋异禀。
诚如官方档案的评价,——“相当有天赋的探员。”
正因为天赋异禀,也不难理解他为什么会自信,乃至我个人所理解的有一点点的自傲,甚至有些时候还会小小的自吹自擂(来源于参与章鱼妹装备研究的附注,真的可爱死了XDDD)。如果对他有什么夸奖,他也会全盘收下而不是谦虚乃至反过来夸奖别人。
——“要知道,没有工程学学位的人想出这个可是非常聪明的。”


·注重效率。非常鲜明的一点,从ECHO的大部分语音里就可以直接体现。他侧重的是解决事情的高效与便捷:无人机可以做到侦察敌情,可以做到干扰敌人,既然如此,人类的无用功没有必要。这样,一部分目的是明确的,才有了妖怪的诞生和性能的不断改进提升。
同时这种解决事情的高效或许很可能会映射出他在日常生活中的各种习惯,能快速解决的,就没有必要走太多太繁复的流程。


·冷漠却不寡言少语。这点在我还是云磨皮玩家的时候有过很大的误解,单纯以为江夏优是沉默寡言;Vigil可以说是寡言,但这种意义上的“寡言”不能加在ECHO身上,更多的可以视为是“在有必要或者是感兴趣的地方”才会多说话。角色大部分随机语音都有提及“妖怪”无人机(老婆),话还不少,说明他所感兴趣的话题无非就是无人机或电子工程,其他在他看来“无聊”的话题他是绝对不会自己主动搭话的,除非是别人挑起了话端。
冷淡的天性,官方给出如此的评价,不过多赘述。


·不善于人交流,沟通方式生硬。江夏优在加入Rainbow以前,其拒绝回馈——说直白一点就是谄媚的态度让他一直与升官无缘,他认为与同事打好关系是对他自己的工作没有任何作用的,也恰好体现了他注重效率、更关注事物的本身和本质,更希望的是把时间放在自己或者妖怪身上,而不是处理麻烦的人际关系。
前面有提到了天赋异禀以及其衍生出的自傲,也就是说,他不但不会轻易地赞赏别人,甚至还会嘲讽别人。总而言之,说话非常之直白,会直截了当指出错误并加上一通嘲讽,不会过多在意或许会令旁人是否会感到不适,不会被夹带太多感情色彩所干扰,或许因此他能够以更为理性的目光看待并剖析事物。


·偏执,大部分事情的出发点是“自我”。对于工作和事物有着自己的看法。他最开始是没有为了什么家国大义,而且为了测试无人机的性能而成为刑警,出发点是“自我”,也恰好体现了上面所提及的“沟通方式生硬”,不会太多在意他人感受,他想按他自己所想来办事,就是有了这种想法,才会使有他的团队和谐出现裂痕;这点可归结为负面特征,但也可以理解为他更适合单独行动,而不是把他硬生生地塞进一个团队。他始终坚持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即使错误也要亲自尝试——除非是自己吃了些苦头走了弯路或许才会成长


·冷无缺。“你的拉链掉了。”


·情绪波动以及过度敏感。这点我无法下手分析太多,官方给出的资料寥寥几行,再加上角色的背景故事并不是太完善,所以暂且推断这是常年积压下来的情绪,其性格在日本职场中本就属于不讨喜的类型,自然是免不了被戳脊梁骨,再加上从小显示出的天赋与才能,可能会与大部分同龄人没有共同话题可谈……如此可以理解为这是他很少暴露在外的情绪,本质上并没有看起来那么恶劣,甚至还可能会有些脆弱。形成偏执所引起的“冲动”,也不在意料之外。




·人物关系


于Dokkaebi:可以视为竞争对手的、同时也志同道合的研究伙伴,关系还不错,随时碰面能交流心得的普通朋友。(见Dokkaebi官方资料)


于Hibana:多次合作的老搭档,下班偶尔会一起吃个饭之类的——但仅仅只是这种不咸不淡的同事关系。可能在ECHO眼里,今川由美子能快速融入团队的性格会被他视作一种无用的“左右逢源”。


于Ying:前任。凭ECHO的性格来讲,既不会想着藕断丝连,也不会过于敌视,仅算作普通同僚,在演习中遇到也不会给予过多的所谓“照顾”和手下留情。如果两人单独相处,气氛总归是有些尴尬的。


于Lesion:普通的同事关系,其认真严肃对待工作的态度或许会让ECHO不是太过于讨厌他,关系进一步仅仅可能只是点头之交。



·其(瞎)他(掰)


副武器P229的涂装“触手”配色为《新世纪福音战士》中初号机的经典配色,或许是个隐藏的EVA粉乃至机甲爱好者。俗称肥宅。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